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快讯 >

Microsoft Edge 不断创建桌面快捷方式

Microsoft Edge 是微软在浏览器领域的大赌注,这家软件巨头有时会采取各种策略试图说服 Windows 用户尝试一下,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这一策略的部分内容一直存在争议,至少可以说,一些用户声称微软试图强制在他们的设备上使用 Edge。

现在看起来类似的事情又发生了一次,因为 Microsoft Edge 不断在安装它的设备上重新创建桌面快捷方式。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即使在那些已将 Edge 配置为默认浏览器并将图标固定到“开始”菜单或任务栏的计算机上,快捷方式也会被添加到桌面。

许多用户在此reddit线程中报告了相同的行为,乍一看,每次 Microsoft Edge 获得更新时,桌面快捷方式似乎都会重新创建。

这是有道理的,因为它是 Windows 体验的一部分,但另一方面,如果用户没有将浏览器配置为操作系统的默认选项,则不应将快捷方式重新添加到桌面。

防止桌面快捷方式再次出现的唯一方法是创建一个新的注册表项,在这方面定义新的规则,无论这种情况是在更新后发生还是由于其他原因。

为此,请通过在“开始”菜单中键入regedit启动注册表编辑器,然后导航至以下位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EdgeUpdate

接下来,创建一个名为CreateDesktopShortcutDefault的新 DWORD(32 位)值并将其值设置为 0。关闭注册表编辑器,删除当前的 Microsoft Edge 快捷方式(如果它在桌面上仍然可用)并重新启动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