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快讯 >

Realme 240W快速充电解决方案详解

昨日下午,Realme召开了以“手机闪充终章”为主题的闪充技术交流会,正式推出全球首款商用240W快充解决方案。为了实现 240W 全功率,realme 带来了三项业界首创的闪光充电技术。

首先是业界首款全新Realme 240W充电架构,采用三台100瓦电荷泵协同工作,通过特殊的并联设计,实现整机均衡散热,最终达到最佳的温升性能。这种架构的充电转换效率可以达到98.5%。

第二个行业第一是12A定制充电电缆。与业界目前最大10A电流充电电缆解决方案相比,Realme 240W快速充电解决方案的核心材料使用了四根21AWG行业最高规格的加粗铜线。单核面积超过77.8%,承载电量较大。

除了对导线进行全面升级外,Realme还增加了双层铂电泳USB-C端口设计,以进一步降低导线和接口的接触阻抗,可以抵抗手汗、灰尘等异物的侵蚀。

第三个行业第一是240W双GaN迷你充电器。该充电器采用双GaN设计,功率密度为2.34W/CC,是业内功率密度最高的充电器。此外,240W充电解决方案充电器还配备了双重安全保护机制,除了行业常规的温度电源保护机制外,还增加了时间电源保护机制,用于双锁的安全。

除了出色的音量和温度控制外,这款充电头还是 Realme 有史以来支持的充电协议最多的充电头。它不仅向后兼容所有SuperVOOC协议进行智能闪光充电,还支持高达65W PD快速充电,可以同时为笔记本电脑,游戏机和其他设备快速充电。

安全性一,240W全电平二次充电采用整个PS3防火设计,以整个充电链条以行业极限为标准。核心电路加热元件采用防火屏蔽材料隔离,然后采用行业最高塑料阻燃等级V-0材料,为整机打造防火保护壳,满足最高级别的电力危险源防护要求。

此外,Realme还采用了定制设计的全链路安全监控机制。共有13个温度传感器实时反馈整机各热点的温度,通过独特的温控算法,快速调整充电策略,实现60个实时安全防护,极致安全防护。

除了保护警告外,Realme还配备了240W的充电解决方案,具有强大的散热强度。Realme跨级采用业界最新的石墨烯相变冷却材料,面积达到业界最大的6580平方毫米,整体覆盖率为61.23%。

石墨烯相变材料称为散热向导,通过固液双态相变转换,快速均匀的热源,以近乎恒定的温度变化完成大量的吸热和放电转化,相比其他相变材料进一步提高了传热效率,更快地完成均匀的热过程。

240W满级二次充电是业界首款超过200W的长寿命闪充,这是业界首次实现在20V高压下调谐充放电曲线,经过1600次完整充电周期后达到不低于80%的有效电池容量。

面对极端环境,240W快充方案也经受住了考验,通过2倍行业标准300小时温度冲洗测试、85摄氏度极高温度、85%超高湿度双85极限测试。

此外,在本次交流会上,Realme正式宣布全新Realme GT Neo5将于今年2月发布,搭载全球首款量产240W快充,届时将带来更多惊喜,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