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快讯 >

RTX 3080 仍然是我今天要购买的显卡

我们距离 AMD 新的RDNA 3 显卡的零售可用性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在新标签页中打开). Nvidia 自己的RTX 40 系列(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出来已经快两个月了。但是,如果我很快就要用自己的个人现金购买新的 GPU,那么毫无疑问我会购买什么。这是GeForce RTX 3080(在新标签页中打开). 是的,普通的旧 10GB 卡。

直到最近,RTX 3080 才终于可以用于接近其原始厂商建议零售价的任何产品。当我敲出这些词时,我能找到的最便宜的是Peladn Gaming RTX 3080(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只需 720 美元,比 2020 年底 RTX 3080 最初的 699 美元推荐价格略高。

可以肯定的是,12GB 版本很诱人。但最便宜的非翻新产品目前售价为 999 美元,对于边际收益来说有点太贵了。它也削弱了我认为的 10GB 卡的卓越价值主张,尽管听起来很疯狂。这就是我们生活的世界。700 美元的 GPU 现在是“超值”选项。

无论如何,从一开始,RTX 3080 的吸引力就集中在它基于顶级 GA102 Ampere 芯片这一事实,该芯片与建议零售价为 1,500 美元的RTX 3090 相同。(在新标签页中打开)购买 GPU 时,稍微精简版的顶级 GPU 一直是最佳的长期选择,而 RTX 3080 证明了这一点。事实上,正如我最近解释的(在新标签页中打开), 新的RTX 4080(在新标签页中打开)非常令人失望,因为它不是基于强大的 RTX 4090 中的 Nvidia 顶级新 AD102 Lovelace 芯片,而是基于二线 AD103 GPU。

因此,RTX 3080 在着色器数量和帧速率等指标方面提供了 RTX 3090 超过 80% 的硬件和体验,而 RTX 4080 甚至还不到 4090 的 60%。更重要的是,它是最便宜的RTX 4080 现在贵了 500 多美元。按今天的价格计算,溢价约为 75%。RTX 4080 并不比 RTX 3080 快近 75%。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