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快讯 >

PCI-SIG 考虑 12VHPWR 规范更改

NVIDIA 最近推出的 GeForce RTX 3000 和 4000 系列高端显卡使用称为 12VHPWR 的新型 12 或 16 针连接器。RTX 3000 卡上连接器的实现很好,但自 GeForce RTX 4090 发布以来,一些用户一直遇到连接器熔化和插头烧毁的问题。最初,似乎应该归咎于适配器的劣质结构,但电源专家 Jonnyguru 有另一个想法:你插错了。

Jonnyguru,现在更恰当地称为 Jon Gerow,因为他正在为 Corsair 工作并且不再经营自己的网站,在这场争议的早期,当他发表了一些不准确的言论并被Gamers Nexus点名时,他陷入了困境。这归咎于他手头没有适配器——他责怪 NVIDIA——而现在这一切都是桥下的水。别搞错了:他肯定知道他的东西,而且现在他已经掌握了一些连接器,他一直在详尽地测试连接器。

通过专门的测试,他无法像 Igor(来自Igor 实验室)声称的那样使其中一个连接器在焊点处失效。事实上,正如他所指出的那样,适配器的那部分没有任何故障。所有的熔化和燃烧都发生在安装在显卡中的连接器内。

相反,乔恩有另一种理论:你没有把它插得足够远。看,PCI-SIG 最初在这些连接器出现之前就指出,如果插头内部的触点没有建立足够好的连接,这些故障是可能的。连接不良会导致电流通过更小的接触区域,从而大大增加该特定点的温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