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综合快讯 >

高通Snapdragon 6 Gen 1和4 Gen 1正式升级

高通决定随着 Snapdragon 8 Gen 1 的到来“彻底改变”其智能手机芯片组阵容。就命名而言,高端处理器标志着该公司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在 Snapdragon 8 Gen 1 之后,该公司推出了 Snapdragon 7 Gen 1,标志着 Snapdragon 700 系列更改为新命名法。现在,随着Snapdragon 6 Gen 1和 Snapdragon 4 Gen 1的推出,过渡已经完成。这些新处理器是对联发科最近在中低端类别中激增的回应。您可能想知道,它们是完整的 5G。骁龙 4 Gen 1 即将亮相,而骁龙 6 Gen 1 将在 2023 年第一季度亮相。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款芯片组都不会加入 ARMv9 架构。至少目前,这仍将是 Snapdragon 8 和 7 系列独有的。但是,如果谷歌在其 Pixel 旗舰上坚持使用 ARMv8 架构,那么我们认为中低端用户不会感受到这种影响。

骁龙 6 第 1 代

Qualcomm Snapdragon 6 Gen 1 使用 4 nm 制造工艺。不过,高通并未具体说明是三星还是台积电。之前的报道指出,三星毕竟是这家韩国公司生产的骁龙 7 Gen 1。无论如何,该处理器将足够高效,并将取代具有 6 纳米制造工艺的骁龙 695。

新处理器使用 12 位 Spectra Triple ISP,并支持 HDR 图像捕捉和 200 MP 相机。这显然将允许智能手机制造商在中端类别中推出 200 MP 摄像头智能手机。该处理器还能够进行 HDR 视频录制。此外,它通过使用第 7 代 Qualcomm AI 引擎来提供 AI 功能。它增强了散景效果并提高了整体性能和能源效率。

高通为其中端处理器重新安排了 CPU 配置。与通常的 2 个性能核心和 6 个效率核心的架构不同,该公司采用 4+4 架构。这可能比联发科更具优势,联发科仍然在其一些中端 Dimensity 芯片上使用 2+6 架构。性能内核是 Cortex-A78 内核,它是 ARMv8 架构中推出的最后一个中等性能内核。根据高通的说法,性能将比骁龙 695 提高 40%。但是,用户可能会感觉到对效率的影响很小。该处理器支持 LPDDR5 内存控制器,但它比高通在高端 Snapdragon 系列上使用的稍慢。

首款搭载 Snapdragon 6 Gen 1 的智能手机将在 2023 年第一季度出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