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使用 3D 打印改进植入式生物医学设备 触摸屏等

麦吉尔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探索一种使用 3D 打印和水凝胶的新技术。它不仅有可能改进生物医学植入物,而且还可以用于开发人机界面,例如触摸屏和神经植入物。植入人体的起搏器或血压传感器等生物医学设备需要以符合并粘附在人体上的方式制造,然后在适当的时候溶解。

使用 3D 打印和水凝胶技术,麦吉尔大学工程系的研究人员正在朝着能够创造出比目前使用的电子设备更适合人体的设备迈进。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称为软离子电子学的新兴技术有可能用于改进可穿戴和植入式生物医学设备。例如,神经肌肉康复中的患者可以受益于可以粘附在他们关节上的柔软且可拉伸的应变和压力传感器。Ran Huo 及其同事的文章“Tough Transient Ionic Junctions Printed with Ionic Microgels”发表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

“与传统的手动制造方法相比,3D 打印离子结可以具有更好的形状保真度和更小的尺寸。形状保真度对于任何设备以其设计的方式发挥作用都很重要。更小的尺寸意味着更多的离子结可以包含在一个单个设备尺寸有限,”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兼博士 Ran Huo 说。麦吉尔大学工程系的候选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