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成纤维细胞抑制剂辅助抗癌药物抑制癌细胞生长

成纤维细胞在体内的结缔组织中构建和维持细胞外基质或细胞的物理支架。据信,癌性肿瘤可以募集附近的成纤维细胞,并利用它们促进自身的生长和侵袭。这个过程称为癌症相关的成纤维细胞激活,也可以保护肿瘤免受化疗并使治疗变得困难。

来自中央研究院、国立阳明交通大学、国立大学医院和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 3D 细胞培养系统,以测试抑制成纤维细胞活性如何帮助治疗肺癌。他们发现,将抗纤维化药物尼达尼布与抗癌药物顺铂联合使用可提高后者的疗效。该研究发表在APL Bioengineering上。

“近 90% 的晚期肺癌患者死亡是由肿瘤扩散到其他器官引起的,而不是原发肿瘤,”作者 Chau-Hwang Lee 说。“因此,找到抑制肺癌转移的方法以延长肺癌患者的生命至关重要。”

为了模拟肿瘤微环境并模仿真实组织,该团队在 3D 矩阵中共同培养了肺癌细胞和成纤维细胞。癌细胞形成一个球体,成纤维细胞随机分布在球体周围。

研究人员在使用和不使用两种抗纤维化药物尼达尼布和吡非尼酮的情况下测试了抗癌药物顺铂。他们测量了肿瘤生长和侵袭性的指标,发现尼达尼布提高了顺铂的抗癌功效。吡非尼酮没有表现出类似的效果。

“我们的结果表明,尼达尼布和顺铂的组合可能是一种有效的肺癌治疗策略,它可以同时靶向癌细胞和肿瘤周围与癌症相关的成纤维细胞活化,”Lee 说。

3D 细胞培养系统将成为评估其他药物组合对肿瘤生长和侵袭疗效的宝贵工具。它可以消除对动物试验的需要,同时仍然可靠地评估药物的疗效和安全性。

“这项研究可以为开发更有效的肺癌和其他实体瘤治疗策略铺平道路,”李说。“我们希望这项研究能够为临床前药物测试引入一种新的、有前途的工具。”

作者计划使用相同的系统研究其他类型的癌症,例如肝癌和口腔癌。他们还希望改进培养以更好地模拟肿瘤微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