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疑似细胞邻居与结直肠癌有关

仅在美国,每年就有 50,000 多人死于结直肠癌,但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寻找引发肠道肿瘤生长的确切机制。

癌症研究人员已将注意力集中在肠道内紧密隔离的一组干细胞上,认为它们可能会导致结肠癌的发展,但无法准确解释这些干细胞内的基因突变如何导致消化道肿瘤。

现在,耶鲁大学的科学家和希腊的合作者发现,这些干细胞的一些不起眼的邻居实际上隐藏着一种可以引发结肠癌的分子恶棍,他们在《自然》杂志上报告说。

肠道内紧密堆积的干细胞群被成纤维细胞包围,成纤维细胞有助于形成结缔组织,是体内最常见的细胞类型之一。耶鲁大学的 Manolis Roulis 是 Sterling 免疫生物学教授 Richard Flavell 实验室的副研究员,他发现一种罕见的表达 Cox-2 酶的成纤维细胞可以指导与肠道干细胞的通讯。他们报告说,当他们阻断从这种成纤维细胞到结直肠癌小鼠肠道干细胞的信号时,肿瘤减少了 50%。

有趣的是,作者说,同样的交流也被阿司匹林和其他抗炎药阻断,这些药物以前被证明对结直肠癌的发展具有保护作用。

“我们还发现,阻断这种相同的细胞通讯对我们在实验室研究的人体系统中成纤维细胞和干细胞的相互作用具有显着影响,”Roulis 说。

Roulis 说,这些发现可以帮助研究人员开发新的特异性药物来预防高危人群的结肠癌,而没有阿司匹林和目前用作抗炎药的该途径的其他抑制剂的副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