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烟酸可能有助于免疫系统对抗致命的脑瘤

卡尔加里大学卡明医学院 (CSM) 成员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烟酸(通常称为维生素 B3)与化疗相结合可以帮助免疫细胞攻击胶质母细胞瘤(一种脑肿瘤),从而显着减缓疾病的进展, 在小鼠中。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上的结果发现,接受联合治疗的胶质母细胞瘤小鼠的寿命增加了两倍,从 40 天增加到 150 天。

“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结果。虽然它不能治愈,但它是对抗这种无法治愈的疾病的有希望的一步,”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兼临床神经科学系教授 Wee Yong 博士说CSM 和肿瘤学以及 Hotchkiss 脑研究所和 Arnie Charbonneau 癌症研究所的成员。“胶质母细胞瘤的脑肿瘤干细胞对治疗非常有抵抗力,因此我们没有针对这些细胞,而是针对免疫系统来帮助身体攻击和破坏干细胞。”

胶质母细胞瘤是最具侵袭性的脑癌。即使接受治疗、化疗和放疗,大多数人还是会在确诊后 14 至 16 个月内死亡。这种癌症如此致命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它劫持了免疫系统,抑制它并重新编程免疫细胞为肿瘤工作。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单独使用烟酸治疗可延长生存期,而与替莫唑胺(一种常用于治疗胶质母细胞瘤的化疗药物)联合治疗可显着延长生存期,方法是刺激和再教育免疫细胞停止帮助癌症,反而摧毁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