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科学家发现大脑中自我循环过程的新作用

来自科隆大学 CECAD 衰老研究卓越中心 Natalia Kononenko 博士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发现,自噬——细胞自我循环或废物清除的过程——对于神经元的存活来说是可有可无的。老鼠。新发现表明,自噬实际上还具有不同的重要功能:通常与细胞废物清除相关的蛋白质调节细胞内运输的速度。这种运输是通过微型中空管(即所谓的微管)实现的。文章“自噬脂化机制调节轴突微管动力学,但对哺乳动物神经元的生存是可有可无的”出现在最新一期的自然通讯中。

自噬通过分解和去除受损的蛋白质和细胞器以及具有特定功能的细胞区域来清洁细胞。毫不奇怪,这个过程对于神经元等长寿细胞特别重要,因为神经元不再能够进行细胞分裂(“有丝分裂后”),因此特别容易积聚不利的蛋白质和受损的细胞器。在他们的新研究中,科学家们表明小鼠大脑中的神经元不需要自噬来生存。相反,这些特化细胞使用自噬蛋白来调节对学习和记忆至关重要的分子的微管依赖性运输。

自噬对大脑健康至关重要这一事实得到了过去十年科学发现的支持。许多研究已经确定自噬缺陷是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病理原因之一,包括阿尔茨海默氏症 (AD)、帕金森氏症和亨廷顿舞蹈症。在这种情况下,科学家们发现的自噬新功能表明,患者自噬活性的治疗性调节不仅可以促进大脑中的废物清除,还可以通过改变细胞内运输系统的效率来 改变认知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