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用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治疗癌症可能导致甲状腺功能障碍

根据在内分泌学会年会 ENDO 2020 上接受发表的一项研究,使用称为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新疗法治疗癌症后甲状腺功能障碍比以前认为的更为常见,并将发表在 Journal of Journal 的一个特别补充部分内分泌学会。

癌症免疫疗法,特别是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治疗,已成为治疗某些类型癌症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使一些患者获得持续缓解。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是使免疫系统“刹车”的药物,有助于免疫系统识别和攻击癌细胞。免疫检查点抑制剂被批准用于治疗一些患有多种癌症的患者,包括乳腺癌、膀胱癌、宫颈癌、结肠癌、头颈癌、肝癌、肺癌、皮肤癌、胃癌和直肠癌。

除了这些治疗的好处外,当免疫系统攻击正常的非癌细胞时,可能的副作用包括与免疫相关的不良事件。一种更常见但轻微的副作用是甲状腺水平异常,尤其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副作用在多大程度上发生在临床试验环境之外,因此我们使用电子健康记录中的信息来确定它在实践中的常见程度,”加州大学圣保罗分校的首席研究员 Zoe Quandt 医学博士说。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 Francisco。“了解哪些人会发生这些与免疫相关的不良事件,他们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不良事件,以及它们对治疗反应的影响是优化我们使用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重要部分。”

研究人员分析了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在 2012 年至 2018 年期间接受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治疗癌症的每位患者的电子健康记录数据。

他们排除了任何患有甲状腺癌的人,无论这是否是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指征,或先前存在的甲状腺疾病。对于剩下的 1,146 名患者,他们寻找患有某种类型甲状腺功能障碍的患者——甲状腺激素水平异常或甲状腺药物处方。黑色素瘤是最常见的治疗癌症(32%),其次是非小细胞肺癌 (13%)。

总体而言,暴露于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受试者中有 19% 出现了甲状腺功能障碍。相比之下,对临床试验的回顾发现发生率要低得多——6.6% 的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患者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2.9% 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或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新研究发现甲状腺问题因癌症类型而异。甲状腺功能障碍的发生率从脑肿瘤胶质母细胞瘤患者的 10% 到肾细胞癌(一种肾癌)的 40% 不等。虽然甲状腺功能障碍与特异性免疫检查点抑制剂之间没有显着关联,但甲状腺功能障碍在接受 nivolumab (Opdivo) 和 ipilimumab (Yervoy) (31%) 联合治疗的患者中比接受 pembrolizumab (Keytruda) (18%) 更常见)、nivolumab (18%) 或单独的 ipilimumab (15%)。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