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验证了泛肿瘤预测生物标志物对检查点抑制剂免疫治疗益处的临床应用

一项新的研究验证了专有的泛实体瘤预测生物标志物对抗PD-1 / PD-L1检查点抑制剂单药治疗益处的临床实用性 - 称为免疫治疗反应评分(IRS) - 发表在Communications Medicine上。

Strata Oncology使用来自Strata Trial的治疗数据和全面的,经过临床验证的肿瘤组织的基因组和转录组学分析开发了IRS,这是一项正在进行的观察性临床试验,评估分子分析对晚期实体瘤患者的影响。生物标志物算法在独立的试验患者队列中得到验证,通过将肿瘤突变负荷(TMB)与PD-L1,PD-1,ADAM12和TOP2A的定量表达相结合,捕获肿瘤及其微环境的生物学。

“我们的免疫治疗反应评分满足了对综合诊断测试的重大未满足的医疗需求,该测试可以更好地预测抗PD-1 / PD-L1检查点抑制剂单一疗法在实体瘤类型中受益的可能性,”Strata Oncolog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医疗官Scott Tomlins博士说。“目前用于这些治疗的泛肿瘤生物标志物只能识别一小部分反应性患者,这意味着太多可以从这些疗法中受益的人没有被识别出来。

汤姆林斯继续说道:“此外,免疫疗法现在经常与化疗相结合。我们在非小细胞肺癌中的探索性数据表明,IRS可能是一种有用的工具,可以帮助确定哪些患者可以在没有化疗毒性作用的情况下获得类似的益处。

该研究的主要发现包括:

IRS 预测了不同肿瘤类型抗 PD-1/PD-L1 单药治疗患者的真实世界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期

IRS 高状态预测的获益持续时间与肿瘤突变负荷 (TMB) 相似 - 不同肿瘤类型的高状态,但确定可能从检查点抑制剂治疗中受益的患者数量是 TMB 的两倍

在IRS高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中,与单药治疗(帕博利珠单抗)相比,联合治疗(帕博利珠单抗+化疗)没有显着益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