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AI 改善胸部 X 线检查中的肺结节检测

在一项评估基于人工智能 (AI) 的软件在实际临床实践中的效果的开创性随机对照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 AI 显着改善了胸部 X 光检查中肺结节的检测。这项研究的结果今天发表在《放射学》上。

肺结节是在肺部形成的异常生长,非常常见,通常由以前的肺部感染形成。在极少数情况下,它们可能是肺癌的征兆。用于识别肺结节的常见筛查方法之一是胸部 X 线检查。人工智能可以成为帮助识别肺结节的强大工具,尤其是在放射科医生遇到大量病例时。

“检测肺结节是肺癌的主要发现,是胸部X射线的关键任务之一,”该研究的共同作者,来自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医院放射科的Jin Mo Goo博士说。“许多研究表明,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辅助检测软件可以提高放射科医生的表现,但它并没有被广泛使用。

为了确定人工智能在临床实践中的实际效果,研究人员纳入了 10,476 名平均年龄为 59 岁的患者,他们在 2020 年 2021 月至 <> 年 <> 月期间在健康检查中心接受了胸部 X 光检查。

“由于我们的试验是以务实的方法进行的,几乎所有注册的参与者都被包括在内,这是一个真正的临床环境,”Goo博士说。

患者完成了一份自我报告的健康问卷,以确定基线特征,如年龄、性别、吸烟状况和肺癌既往史。11%的患者是现在或以前的吸烟者。

患者被随机平均分为两组——人工智能或非人工智能。第一组的X射线由放射科医生在AI的帮助下进行分析,而第二组的X射线在没有AI结果的情况下进行解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