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具有生活方式 健康行为信息的模型可预测慢性肾病

根据美国肾脏病学会临床杂志1 月刊发表的一项研究,自我报告的生活方式和健康行为信息可以预测慢性肾脏病 (CKD) 的发生。

来自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医学博士 Ariana J. Noel 及其同事开发并验证了一个基于调查的预测方程,以识别有 CKD 事件风险的个体。数据来自 22,200 名估计肾小球滤过率 (eGFR) ≥ 70 mL/min/1.73 m2的成年人,他们在 2000 年至 2015 年间完成了一项全面的一般人口健康调查。包括人口统计学、合并症、生活方式因素、饮食和情绪在预测方程中。包含和不包含基线 eGFR 的模型是在来自英国生物银行的 15,522 名参与者中推导和验证的。主要结局是新发 CKD。

研究人员发现,在 4.2 年的中位随访期间,新发 CKD 发生在 1,981 名参与者 (9%) 中。最终模型中包括了生活方式因素(吸烟、饮酒、体力活动)和合并症(糖尿病、高血压、癌症)。对于有和没有基线 eGFR 测量的个人,该模型具有鉴别力(五年 C 统计量,分别为 83.5 和 81.0)并且经过良好校准。在有和没有基线 eGFR 的外部验证中,五年 C 统计量分别为 78.1 和 66.0,并保持校准。

作者写道:“我们的方程展示了出色的辨别力和校准能力,可以作为面向患者的工具来提高 CKD 意识和教育。”

几位作者披露了与生物制药行业的财务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