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有望治疗神经发育障碍

据 12 月 14 日在线发表在Frontiers in Psychiatry上的一篇评论,对于患有神经发育障碍的成年人,初步研究结果表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对功能表现有积极影响。

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的 Bing-Lee Tan 及其同事进行了一项系统审查,以评估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技术在患有神经发育障碍的成年人中的使用以及虚拟或增强现实技术康复计划的影响。

三十八项研究符合纳入标准;三项研究使用增强现实,其余研究使用虚拟现实。研究人员发现,虚拟场景以不同的方式显示,包括头戴式显示器、电脑屏幕、移动设备和洞穴房间。一些研究使用了语音识别、眼动追踪和动作捕捉设备等功能,以便在康复期间向参与者提供实时反馈。

11 项研究报告了针对社区生活的干预措施,15 项研究涉及职业技能,9 名参与者接受过社交技能或社会认知方面的培训。三项研究采用虚拟场景让参与者接触各种情况,以提高生活质量。大多数研究报告了初步的有希望的结果;在所涉及的功能领域中证明了改进。几项研究报告了小样本量,许多研究存在严重或严重的偏倚风险。

作者写道:“有可能利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有用功能,并整合其他技术来提高治疗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