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人员发现大脑中的新型细胞通讯

Scripps Research 的科学家们发现了数百种蛋白质,它们在小的膜封闭囊中不断地在整个健康大脑中运输,揭示了脑细胞之间一种新的交流形式。本周发表在《细胞报告》杂志上的研究结果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神经系统疾病,包括阿尔茨海默氏症和自闭症。

“这是大脑中细胞相互交流的一种全新方式,以前从未被整合到我们对健康和疾病的看法中,”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哈恩神经科学教授 Hollis Cline 博士说。“它开辟了许多令人兴奋的研究途径。”

为了在整个大脑中发送信号,神经元通常使用称为神经递质的化学物质进行交流,这些化学物质从一个细胞移动到相邻的细胞。激素也会在大脑中循环,影响脑细胞的生长,帮助神经元之间建立新的联系。

此前,研究人员曾怀疑少数蛋白质可能在孤立的情况下更独立地在大脑周围移动。例如,研究阿尔茨海默病的科学家发现,突触核蛋白和 tau(两种与神经变性有关的蛋白质)可以在受阿尔茨海默病影响的动物的大脑细胞之间移动。但他们不确定这是否与疾病本身有关。其他团队提供的证据表明,源自一个细胞的蛋白质后来可以在另一个细胞中找到;然而,他们无法排除这样一种可能性,即蛋白质被分解成氨基酸结构单元,然后在目标细胞中重新组装。

在这项新工作中,克莱恩和她的同事们使用了一种标记蛋白质的方法,确保他们只追踪保持完整的蛋白质。如果蛋白质被分解,标签是一种生物素分子,不能重新整合到新蛋白质中。研究小组将标签引入大鼠眼中的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十一天后,他们检查了视觉皮层的细胞,视觉皮层是负责处理视觉的大脑区域,在物理上远离视网膜神经节细胞。

Cline 的团队接下来分离出视觉皮层中任何用生物素标记的蛋白质。他们发现了 200 多种蛋白质,并与 Scripps Research 教授 John Yates III 博士合作,使用质谱法鉴定了每种蛋白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