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可能受益于肠道微生物代谢物

高血压或高血压是全世界死亡的主要原因。

五分之四的高血压患者尽管进行了临床和生活方式治疗,但血压仍未得到控制,这表明需要新的方法。

在过去十年中,实验研究表明肠道微生物群及其产生的物质可以调节血压。

膳食纤维,尤其是可发酵纤维,被大肠中的共生肠道微生物消化,调节肠道微生物群并释放称为短链脂肪酸(SCFA) 的物质,例如乙酸盐和丁酸盐。

SCFAs 通过生物活性途径调节宿主生理。在动物模型中,施用 SCFA 可降低血压。

由莫纳什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副教授 Francine Marques 领导的先前研究发现,醋酸盐和丁酸盐补充剂可降低高血压模型的血压。

1 月 9 日发表在《自然心血管研究》杂志上的一项由 Marques 副教授领导的新随机临床试验表明,短链脂肪酸还可以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

“这些代谢物具有尚未开发的转化潜力,”Marques 副教授说。

“我们之前的研究发现,乙酸盐和丁酸盐这两种微生物 SCFA 可降低小鼠的血压。但是,这种方法需要患者全天候 24/7 摄取 SCFA,因此不适用于人类。”

因此,在临床试验中,她的研究团队使用了乙酰化和丁酰化高直链淀粉玉米 (HAMSAB),这是一种可产生大量乙酸盐和丁酸盐的可发酵纤维。

他们招募了 20 名未经治疗的高血压患者进行为期 3 周的双盲、安慰剂对照、随机交叉 HAMSAB 降低血压的 II 期试验。

该团队评估了家庭和 24 小时血压、血浆短链脂肪酸、粪便微生物群、胃肠道传输、pH 值和细胞因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