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将胎儿的干细胞移植到 MS 患者体内可减少早期试验中的标志物

RCCS 圣拉斐尔科学研究所的一组研究人员与来自圣赫拉尔多医院、圣拉斐尔生命健康大学、IRCCS Ca' Granda Ospedale Maggiore Policlinico 和热那亚大学的同事合作,发现 MS 患者谁接受从流产胎儿收集的干细胞在早期试验中显示出减少的疾病标志物。

在他们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从 10 周和 12 周大的流产胎儿身上收集干细胞,并在临床试验中将它们注射到患者的脊柱中。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可以减少四肢和身体其他部位的感觉和使用。它是由免疫系统错误地攻击和破坏绝缘神经的髓鞘引起的。已经开发了许多疗法来治疗该疾病的症状,但尚无治愈方法。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尝试了一种治愈这种疾病的新方法——为患者提供由选择堕胎的妇女捐赠的胎儿干细胞。

临床试验涉及向 12 名患者四次注射干细胞。在注射之前,所有患者都有被描述为严重的症状并且都卧床不起。此外,每位患者都接受了腰椎穿刺以从脊髓中提取液体,以测量神经保护和抗炎分子水平,这是 MS 的标志物。每个人还接受了 MRI 扫描以测量灰质体积——MS 患者的脑质量逐渐减少。

三个月后,每位志愿者都接受了另一次腰椎穿刺。研究人员发现,他们所有人的脊髓液中的神经保护和抗炎分子都有所增加。每名志愿者在注射两年后还接受了 MRI 扫描;那些接受最多干细胞输注的患者灰质损失最少。

研究人员指出,现在确定是否有任何或所有志愿者的症状减轻或疾病进展放缓还为时过早。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们都将接受监测,看看干细胞注射是否能缓解症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