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新的颌骨手术概念可有效治疗中度至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 (OSA) 是一种在睡眠期间气道受阻的病症。它可能导致多次浅呼吸(呼吸不足)或睡眠期间呼吸暂时暂停(呼吸暂停)。如果不及时治疗,OSA 患者在更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生活质量下降和健康问题。

患有中度至重度 OSA,即 AHI(呼吸暂停低通气指数)为每小时 15 次或更多的患者,如果使用持续正压呼吸机等非手术治疗失败,则可能需要进行手术以扩大气道。OSA 的手术治疗涉及去除或重新定位软组织(例如扁桃体)的切除或重新定位或推进下颌以扩张上呼吸道,因为 OSA 患者的下颌通常较小或凹陷。

颌前移手术是治疗 OSA 的有效方法。但是,它可能会改变面部外观和“咬合”,尤其是在嘴唇通常比白种人更突出的东亚人中。这使得在不影响面部美观的情况下进行下颌前移手术变得更加困难。

香港大学 (HKU) 牙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 (OMFS) 的研究团队最近进行了一项试点研究,以衡量新概念化的颌骨手术技术是否有助于改善中度至重度 OSA。

现已发表在《国际口腔颌面外科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表明,这种手术可以显着缓解睡眠呼吸暂停,还可以保持甚至改善患者的容貌。

所有参与研究的中度至重度 OSA 患者在手术后夜间呼吸障碍减少 50% 或更多,58% 的患者被认为已治愈,没有睡眠呼吸暂停的迹象。

颌骨手术技术涉及下颌的多节段截骨术(切割和重塑骨骼)称为节段性下颌前移 (SMA)它结合了直立前颌段以创造空间的手术和推进整个下颌的手术。

进行手术是为了显着扩大舌根处的骨骼气道,以及吸引人的面部美学和咬合功能结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