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多种健康饮食方式与较低的过早死亡风险相关

哈佛大学 TH Chan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多种健康饮食方式与降低过早死亡风险有关。他们发现,与坚持四种健康饮食模式中的至少一种模式得分高的参与者相比,在研究期间死于任何原因的可能性更小,死于心血管疾病、癌症或呼吸系统疾病的可能性更小分数。研究结果与目前推荐多种健康饮食模式的美国饮食指南一致。

“美国人膳食指南旨在提供基于科学的膳食建议,以促进身体健康并减少主要慢性病。因此,检查 DGA 推荐的膳食模式与长期健康结果(尤其是死亡率)之间的关联至关重要, ”通讯作者 Frank Hu 说,他是 Fredrick J. Stare 营养与流行病学教授兼营养系主任。

该研究将于 2023 年 1 月 9 日在线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

很少有研究评估更好地遵守 DGAs 推荐的饮食模式是否与总死亡率和特定原因死亡率的长期风险相关。研究人员使用了 36 年来从参与护士健康研究的 75,230 名女性和参与卫生专业人员后续研究的 44,085 名男性收集的健康数据。所有参与者都没有心血管疾病或癌症在研究开始时每四年完成一次饮食调查问卷。他们的信息根据四个饮食模式指数(2015 年健康饮食指数、替代地中海饮食、健康植物性饮食指数和替代健康饮食指数)中的每一个进行评分。所有这些都具有相同的关键成分,包括全谷物、水果、蔬菜、坚果和豆类,尽管其他成分因不同的饮食模式而异。

至少一项指标得分较高与因各种原因、心血管疾病、癌症和呼吸系统疾病导致的过早死亡风险较低有关。AMED 和 AHEI 得分越高,神经退行性疾病死亡风险越低。非西班牙裔白人、非西班牙裔黑人和西班牙裔人的结果是一致的。

当前的 DGA(2015-2020 年)推荐了多种健康饮食模式,可以适应个人的饮食传统和偏好。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 (HHS) 和农业部 (USDA) 每五年发布一次指南的更新版本。

“重要的是要评估对 DGAs 推荐的饮食模式和健康结果的遵守情况,包括死亡率,以便及时更新,”胡说。“我们的研究结果对 2025-2030 年饮食指南咨询委员会很有价值,该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评估有关不同饮食模式和健康结果的当前证据。”

该研究的其他哈佛陈氏学院合著者包括 Zhilei Shan、Fenglei Wang、Yanping Li、Megu Baden、Shilpa Bhupathiraju、Dong Wang、Qi Sun、Eric Rimm、Lu Qi、Fred Tabung、Edward Giovannucci、Walter Willett、JoAnn Manson、和齐斌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