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为早期乳腺癌确定了新的治疗选择

放射性核素疗法已在小动物模型中证明可成功延缓早期乳腺癌中播散性肿瘤细胞 (DTC) 的生长,表明其可用作延缓 DTC 增殖的潜在辅助疗法。正如核医学杂志1 月号所报道的那样,发射 α 粒子的放射性药物 223RaCl2 不仅影响直接被辐射击中的细胞,而且对辐射场外的细胞(即旁观者细胞)也有显着影响。

乳腺癌是美国女性最常见的癌症。虽然女性的存活率很高,但大约 20% 的五年存活者最终在治疗后五到十年发展为转移性疾病。转移的形成涉及从原发性肿瘤脱落并进入循环系统的循环肿瘤细胞。这些 DTC 可能会维持活跃的增殖并发展成巨大转移,或者可能会在变得活跃之前保持休眠状态数年。

“随着人们对 α 粒子发射器治疗及其消毒 DTC 的潜力重新产生兴趣,我们的研究试图确定旁观者效应是否在 223RaCl2 治疗中发挥作用,如果是这样,它们是否可以在疾病进展之前用于治疗 DTC,罗格斯新泽西医学院、佛罗里达大学和哥德堡大学的 Roger W. Howell 博士和合著者指出。

在这项研究中,雌性小鼠被给予 0、50 或 600 kBq/kg 的 223RaCl2,以在接种肿瘤细胞之前创造旁观者条件。24 小时后,将雌激素受体阳性人乳腺癌细胞或三阴性(雌激素受体阴性、孕激素受体阴性和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 2 阴性)人乳腺癌细胞接种到小鼠胫骨骨髓中车厢。在第一天和之后每周测量接种的肿瘤细胞群的生物发光强度。

放射性核素疗法已成功地延缓了早期乳腺癌中播散性肿瘤细胞的生长。根据发表在《核医学杂志》上的研究,二氯化镭 233 不仅影响直接被辐射击中的细胞,而且对辐射场外的细胞也有显着影响。图片来源:Calvin N. Leung 和 Brian S. Canter

肿瘤负荷分析表明,在两种类型的乳腺癌细胞中,DTC 都存在于 223RaCl2 发射的 α 粒子范围之内和之外。然后跟踪每组乳腺癌细胞的生长延迟。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细胞对 50 和 600 kBq/kg 处理的反应分别有 7 天和 65 天的生长延迟。相反,三阴性乳腺癌细胞在 600 kBq/kg 组的肿瘤进展中表现出 10 天的生长延迟。与对照组相比,给予 50 kBq/kg 的三阴性乳腺癌细胞组没有显着差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