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肥胖 心脏病和糖尿病可能会传染

包括心脏病、癌症和肺病在内的非传染性疾病现在是最常见的死亡原因,占全世界死亡人数的 70%。这些疾病被认为是“非传染性”的,因为它们被认为是由遗传、生活方式和环境因素共同引起的,不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CIFAR 的人类和微生物组计划的一组研究员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新研究论文通过提供证据证明许多疾病可能通过活的微生物(包括细菌、真菌和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从而对这一长期持有的信念提出质疑在我们的身体里和身上。

“如果我们的假设被证明是正确的,它将改写整本关于公共卫生的书”,CIFAR 研究员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微生物学教授 B. Brett Finlay 说,他是该论文的第一作者。

连接点

作者将他们的假设建立在三个不同证据之间的联系之上。首先,他们证明患有各种疾病的人,从肥胖症和炎症性肠病到 2 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都改变了微生物组。接下来,他们表明,当从患病的人身上取出并放入动物模型中时,改变的微生物组会导致疾病。最后,他们提供了微生物组具有自然传播性的证据,例如:与分居的双胞胎相比,同住的配偶拥有更多相似的微生物组。

“当你把这些事实放在一起时,它表明许多传统上的非传染性疾病毕竟可能是传染性的,”Finlay 说。

该论文的作者、CIFAR 研究员和魏茨曼科学研究所教授 Eran Elinav 将这些证据之间的拟议联系视为更广泛地思考疾病的论据。“这可能代表了对世界上一些最常见和最令人烦恼的疾病进行干预的新机会,”他说。“我们现在可以考虑调节环境因素和微生物组,而不仅仅是针对人类宿主。”

跨学科合作

CIFAR 的人类与微生物组计划受益于其国际、跨学科的研究员、顾问和 CIFAR Azrieli 全球学者网络,其中包括微生物学家、人类学家、免疫学家和遗传学家等。他们一起发现生活在我们体内和体表的微生物如何影响我们的健康、发育甚至行为。

CIFAR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伯恩斯坦 (Alan Bernstein) 表示:“这篇论文提供了一种思考非传染性疾病的启发性新方法,对公共卫生具有重要意义。”“像这样的想法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当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研究人员在信任、透明和知识共享的环境中一起工作时会发生什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