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生活方式的选择可以减缓家族性额颞叶痴呆

根据加州大学旧金山记忆与衰老中心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身心活跃的生活方式可以增强对额颞叶痴呆 (FTD) 的抵抗力,即使是那些基因特征使这种疾病最终发展几乎不可避免的人也是如此。

该研究与长期存在的发现一致,即锻炼和认知健康是预防或减缓阿尔茨海默氏病的最佳方法之一,但这是第一项表明相同类型的行为可以使患有 FTD 的人受益的研究,FTD 是由不同形式的脑退化。

FTD 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会破坏人格、决策、语言或运动能力,通常开始于 45 至 65 岁之间。它是 65 岁以下人群中最常见的痴呆症形式(占 5% 至 15%)痴呆症病例总数),通常会在不到 10 年的时间内导致快速的认知和身体衰退和死亡。目前还没有治疗 FTD 的药物,尽管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记忆与衰老中心和其他地方正在进行针对该疾病的大量临床试验。

“如果没有良好的药物治疗,这是一种毁灭性的疾病,但我们的结果表明,即使是具有 FTD 遗传易感性的人仍然可以采取行动来增加他们长寿和富有成效的生活的机会。他们的命运可能不是一成不变的,”说Kaitlin Casaletto 博士是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记忆与衰老中心的神经病学助理教授,也是这项新研究的通讯作者,该研究于 2020 年 1 月 8 日发表在阿尔茨海默氏症和痴呆症上。

“如果这是一种药物,我们会将其提供给所有患者”

大约 40% 的 FTD 患者有这种疾病的家族史,科学家们已经在大约一半的病例中发现了驱动这种疾病发展的特定显性基因突变。但即使在这些人中,疾病的病程和严重程度也可能大相径庭。

“FTD 存在令人难以置信的变异性,即使在具有相同基因突变驱动疾病的人群中也是如此。有些人比其他人更有弹性,原因我们仍然不明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威尔神经科学研究所的成员 Casaletto 说。 .“我们的假设是,人们每天从事的活动可能会导致我们在临床上看到的截然不同的轨迹,包括疾病的发展时间和进展方式。”

为了验证这一假设,Casaletto 及其同事研究了生活方式差异如何影响 105 名具有显性致病基因突变的人的 FTD 进展,这些人大多没有症状或仅出现轻微的早期症状。研究参与者来自两项大型多站点研究,称为 ARTFL 和 LEFFTDS(最近合并为一项称为ALLFTD的研究),由合著者医学博士 Adam Boxer 和医学博士 Howie Rosen 领导,他们也是UCSF 记忆和老化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