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全身扫描显示免疫治疗反应的复杂性

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激活身体的免疫系统以对抗肿瘤。虽然这种癌症治疗取得了显着的成功,但患者对治疗产生反应的机会仍然不可预测。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的科学家们在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治疗开始前和治疗开始后 30 天,使用针对免疫细胞(即 CD8+ T 细胞)的放射性标记抗体示踪剂进行了全身 PET 扫描。

在证明示踪剂与 CD8+ T 细胞结合后,科学家们表明 CD8+ T 细胞的存在既是异质的又是动态的。深入了解这些动态可能会影响未来的治疗决策。结果于 12 月 5 日发表在《自然医学》上。

我们的免疫系统进化到可以清除微生物等入侵者,但也可以清除已经变得面目全非的细胞。因此,它可以攻击肿瘤细胞,但它们有办法使渗入肿瘤的 T 细胞沉默。发现消除这种免疫抑制的途径是癌症治疗的重要突破。“免疫检查点抑制剂释放了 T 细胞对肿瘤的全部力量,”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肿瘤内科教授 Liesbeth de Vries 说。

然而,患者对这种治疗的反应是可变的。De Vries 说:“我们想尽早知道哪些患者没有反应,可能需要额外激活他们的免疫系统。”

为此,她和来自大学医学中心格罗宁根大学医学肿瘤学系、临床药学和药理学系、病理学和医学生物学系以及医学影像中心、大学朱利叶斯健康科学中心流行病学系的科学家团队乌得勒支医学中心和旧金山 Genentech 的科学家,Laura Kist de Ruijter 是第一作者,使用全身 PET 扫描和针对 CD8+ 的半抗体(抗体结构的一半),CD8+ 是活化 T 细胞的标记, 并标有 zirconium-89。

在治疗开始前和治疗开始后三十天进行扫描。“活化的 T 细胞遍布全身各处,但到目前为止,我们对它们分布的了解主要基于活检。我们想研究全貌,”de Vries 说。

他们从患者身上收集了肿瘤活检样本,以确认 PET 扫描结果的准确性。“我们将通过放射自显影法测量的活组织检查中的放射性量与 CD8+ 细胞染色进行了比较。我们发现在具有高 CD8+ 浸润的病变中有更高的示踪剂摄取,”de Vries 指出。观察结果表明,示踪剂摄取是免疫激活的一个很好的衡量标准。

这一结果让科学家们有信心分析全身扫描。CD8+细胞的预先存在预示着患者的结果。治疗期间的发现是惊人的。“我们对我们看到的反应的异质性感到震惊,无论是在个体患者内部还是在患者之间,”De Vries 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