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一种危险的微生物能否提供一种抑制疼痛的新方法

炭疽病有可怕的名声。众所周知,炭疽杆菌会导致人类严重的肺部感染和难看但无痛的牲畜和人皮肤损伤,炭疽杆菌甚至被用作恐怖武器。

现在,一项新研究的结果表明,这种可怕的微生物还具有意想不到的有益潜力——其中一种毒素可以抑制动物多种类型的疼痛。

研究表明,这种特定的炭疽毒素可以改变痛觉神经元的信号传导,当以有针对性的方式输送到中枢和周围神经系统的神经元时,可以缓解动物的痛苦。

这项工作由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与来自其他机构的行业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合作领导,于 12 月 20 日在Nature Neuroscience上发表。

此外,该团队将部分炭疽毒素与不同类型的分子货物结合起来,并将其输送到痛觉神经元中。该技术可用于设计作用于疼痛感受器的新型精确靶向疼痛治疗,但没有目前止痛药物(如阿片类药物)的广泛全身作用。

“这种使用细菌毒素将物质输送到神经元并调节其功能的分子平台代表了一种靶向疼痛介导神经元的新方法,”研究高级研究员、哈佛医学院布拉瓦尼克研究所免疫学副教授 Isaac Chiu 说。

研究人员说,扩大目前用于疼痛管理的治疗药物库的需求仍然很迫切。阿片类药物仍然是最有效的止痛药,但它们有危险的副作用——最显着的是它们重新连接大脑奖励系统的能力,这使它们高度上瘾,以及它们抑制呼吸的倾向,这可能是致命的。

“临床上仍然非常需要开发不会上瘾但能有效抑制疼痛的非阿片类药物疼痛疗法,”该研究的第一作者、HMS Chiu 实验室免疫学研究员 Nicole Yang 说。“我们的实验表明,至少在实验上,一种策略可能是使用这种细菌毒素专门针对疼痛神经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