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科学家发现参与 DNA 修复的酶如何对肿瘤存活至关重要

这项工作揭示了 POLQ 在应对 DNA 复制压力方面未被重视的作用,为评估阻断这种酶对癌症患者的影响的 I 期临床试验提供了科学基础。

聚合酶 theta (POLQ) 是一种 DNA 修复酶,在许多类型的癌症中被选择性上调并高度活跃。研究表明,阻断 POLQ 可以阻止一些癌细胞修复其 DNA,最终导致癌细胞死亡。

POLQ 的几个特性使其成为一个令人兴奋的目标,可以作为治疗不同癌症的潜在致命弱点进行探索。POLQ 主要在癌细胞中表达,但在健康细胞中几乎不存在。许多癌症变得依赖 POLQ 来修复 DNA 损伤,这是对肿瘤存活很重要的关键反应。”

Simon Boulton,资深作者,Crick 首席团队负责人,Artios 科学联合创始人兼科学战略副总裁

DNA复制时,组成双螺旋的两条链被分开,每条链都作为模板合成新的双螺旋。然而,这个过程可能会出错,并导致错误,例如在 DNA 中形成缺口。有几种类型的 DNA 修复机制旨在修复这些错误,以便复制可以继续正常进行。

在他们于今天(11 月 30 日)在线发表在《分子细胞》杂志上的研究中,科学家们使用实时监测 DNA 复制的先进成像工具研究了人类癌细胞中 DNA 缺口是如何修复的。他们发现 POLQ 在无法使用称为同源重组的常用方法修复 DNA 缺口的癌细胞中提供了一种重要的修复机制。

POLQ 的工作原理是填补 DNA 中的空隙,让复制继续进行,让癌细胞存活下来。然而,这个过程是有代价的,因为 POLQ 的间隙填充活动非常容易出错并导致突变率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