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了解肠道菌群对抗生素治疗的反应

抗生素治疗会破坏人体肠道中有益和有害细菌的平衡。这种破坏会导致肠道菌群中真菌物种的过度生长,包括常见的肠道酵母白色念珠菌。然而,研究人员对潜在机制的了解有限。

本周,在美国微生物学会的一份开放获取期刊mBio 上,欧洲研究人员首次对人类受试者进行此类研究,报告了使用一种常见的 β-内酰胺抗生素治疗如何导致白色念珠菌发生显着变化在患者中。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发现并非所有患者的反应都相同,白色念珠菌数量增加的程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体的微生物群。这种差异表明,白色念珠菌因抗生素治疗而过度生长的风险对每个人来说都不相同。

这项研究表明,情况比以前想象的要复杂,并且使用某些抗生素(例如 β-内酰胺)时,白色念珠菌的增加因人而异。”

Marie-Elisabeth Bougnoux,医学博士,博士,微生物学家和高级作者,法国巴黎巴斯德研究所

长期以来,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抗生素对肠道菌群的影响,但对菌群或肠道真菌种类的关注较少。新研究的作者指出了两个原因。

“首先,很难用宏基因组学技术研究菌群,”博士 Margot Delavy 说。该研究所的学生和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其次,真菌的浓度远低于细菌的浓度”,这使得它们更难测量。“研究肠道真菌的可重复宏基因组技术最近才出现,”她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