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血清学测试发出糖尿病和乳糜泻等疾病的病毒触发信号

一种新的血清学测试不仅可以帮助人类准备和应对下一次大流行,而且对于寻找糖尿病和乳糜泻等疾病的病毒触发因素也至关重要。

生物科学系和病原体与微生物组研究所 (PMI) 的助理教授杰森·拉德纳 (Jason Ladner) 是 PepSeq 的领先创新者,PepSeq 是一项允许科学家同时测试抗体与数十万个蛋白质靶标结合的技术,而不是一次测试一个。当我们试图追踪一种传染性病毒(如冠状病毒)并弄清楚如何应对它时,快速获得答案可能是生与死之间的答案。

该协议在 11 月早些时候发表在Nature Protocols上的一篇文章中有详细阐述。

论文“PepSeq:使用可定制的 DNA 条形码肽库进行高度多重血清学的完全体外平台”描述了进行高度多重血清学检测的新方法,并详细介绍了团队设计和合成定制 PepSeq 库的方法,以及如何使用这些库进行分析和解释数据。Ladner 说,希望是为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在他们自己的研究中使用该协议提供路线图,使我们更接近一些主要传染病的答案。

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因为对生物恐怖主义、人畜共患疾病和下一次大流行的担忧永远不会远离。了解这些病原体将有助于科学家开发疫苗并追踪它们的运动和进化。

“血清学检测对于诊断许多人类和动物感染很重要,”他说。“然而,传统的检测方法通常缺乏敏感性和/或特异性。我们的方法可以帮助确定哪些蛋白质最常在感染期间刺激抗体反应,哪些表位对感兴趣的病原体具有特异性,而不是在相关病原体之间发生交叉反应。 “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