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肥胖与儿童大脑健康不良有关

研究人员利用来自美国最大的大脑发育和儿童健康长期研究的 MRI 数据发现,青春期前较高的体重和体重指数 (BMI) 与大脑健康状况不佳有关。这些发现今天在北美放射学会 (RSNA) 年会上公布。

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耶鲁大学医学院放射学和生物医学成像研究生研究员 Simone Kaltenhauser 说:“我们知道成年后肥胖与大脑健康状况不佳有关。”“然而,以前对儿童的研究往往集中在小的、特定的研究人群或大脑健康的单一方面。”

儿童肥胖在美国日益受到关注 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大约五分之一的美国儿童肥胖。

Kaltenhauser 的研究使用了青少年大脑认知发展 (ABCD) 研究的成像数据,该研究包括来自全国 21 个中心的 11,878 名 9-10 岁儿童,以代表美国的社会人口多样性

“这个数据集的独特之处在于它非常接近美国人口,”Kaltenhauser 说。

在排除患有进食障碍、神经发育和精神疾病以及创伤性脑损伤的儿童后,研究组包括 5,169 名儿童(51.9% 为女性)。根据儿童的 BMI z 分数——根据儿童的年龄、性别和身高调整的相对体重测量——研究组的超重和肥胖率分别为 21% 和 17.6%。

为了全面了解研究组的大脑健康状况,研究小组评估了来自结构 MRI 和静息状态功能 MRI (fMRI) 的信息,这使研究人员能够通过检测血流变化来测量大脑活动。借助静息态 fMRI,可以在大脑静止时观察神经区域之间的连接(称为静息态网络)。研究人员还评估了扩散张量成像(一种有助于评估白质的技术)和限制谱成像(一种先进的扩散 MRI 技术)的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