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测试让人们在早上和下午感觉更加清醒和警觉的因素

隶属于美国和英国多个机构的一组研究人员分离出了他们认为会影响人们白天清醒和/或警觉程度的因素。在他们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的研究。

先前的研究表明,抱怨白天感到疲倦、困倦和精神不振的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此类投诉与机动车和工作事故的增加以及工作表现马虎有关。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指出,很少有人对影响白天警觉性的因素进行研究。为了纠正这个问题,他们进行了自己的研究。

研究人员招募了 833 名志愿者(其中许多是同卵双胞胎或异卵双胞胎)接受为期两周的测试。每个人都坚持规定的饮食,并佩戴一块记录他们睡眠和身体活动以及血糖水平的手表。他们还使用定制的手机应用程序记录了他们吃的食物,他们还用它来记录他们的警觉程度。

两周后,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些模式。例如,那些睡得更久的人报告说第二天感觉更清醒——这并不奇怪。

但他们还发现,导致警觉性提高的不是持续时间,而是他们醒来的时间——他们发现,起床时间比平时晚,让志愿者感觉更警觉,至少在早上是这样,即使他们没有晚睡。他们还发现,志愿者在前一天身体活跃的日子里更加警觉。他们还发现,吃松饼等高碳水化合物早餐会提高早晨的警觉性。

饮用纯葡萄糖让他们感觉更加警觉。另一方面,高蛋白早餐让志愿者拖了一大早。

研究人员还发现了四个对志愿者日常差异影响最大的因素:年龄、睡眠、情绪和进食频率——少吃似乎可以减少第二天的疲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