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分析揭示了称为抗体药物偶联物的复杂癌症疗法的副作用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许多称为抗体药物偶联物 (ADC) 的复杂癌症疗法已在临床试验中得到测试,并获准用于患者。研究人员最近对多个科学数据库进行了全面分析,以概述与这些药物相关的潜在毒性。他们的发现在线发表在Cancer上。

ADC 具有复杂的结构,由靶向癌细胞上表达的蛋白质的抗体、杀死靶细胞的有毒化合物(也称为有效载荷或弹头)和连接两者的接头组成。ADC 的临床疗效和毒性受每个成分的影响。

2000年,gemtuzumab ozogamicin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第一个ADC,迄今为止全球已批准了十几个ADC。为了研究不同 ADC 的相关副作用,由中国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朱洪教授领导的团队对已发表的 ADC临床试验报告了治疗相关毒性进行了系统回顾和荟萃分析。

研究人员发现了 169 项相关试验,涉及 22,492 名患者。所有事件的治疗相关不良事件发生率为 91.2%,严重不良事件(3 级或更高)为 46.1%。总体上最常见的不良事件是淋巴细胞减少症(白细胞太少)、恶心、中性粒细胞减少症(中性粒细胞,一种白细胞太少)、视力模糊和周围神经病变(手脚神经痛)。最常见的严重不良事件是中性粒细胞减少、感觉减退(不敏感)、血小板减少(血小板太少)、中性粒细胞减少伴发热和淋巴细胞减少。某些 ADC 与较高的平均不良事件发生率有关。

“不同的 ADC 在治疗相关的不良事件方面似乎有所不同。我们的结果为临床医生和患者在临床实践中如何解决 ADC 的毒性提供了重要参考,”朱教授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