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世卫组织轮班表示皮肤接触是早产儿存活的关键

世卫组织周二在对此前要求使用保育箱的政策进行重大改革时表示,皮肤接触是提高早产儿和小婴儿存活率的关键。

新指南标志着联合国卫生机构建议向小婴儿提供新生儿重症监护的方式发生了重大转变。

世界卫生组织医疗官员兼儿科医生卡伦·埃德蒙德 (Karen Edmond) 在日内瓦告诉记者,让母亲或其他看护者和早产儿从一开始就保持亲密关系,不分开,可以提高生存机会。

“与父母的第一次拥抱不仅在情感上很重要,而且对于提高小婴儿和早产儿的生存机会和健康结果也绝对至关重要,”她说。

世卫组织表示,关于如何治疗怀孕 37 周前出生或体重不足 2.5 公斤(5.5 磅)的婴儿的新指南适用于所有环境。

它说,“即使是因呼吸困难而身体不适的婴儿”也应立即进行皮肤接触,并坚持说:“他们从出生开始就需要与母亲的密切接触。”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曾表示,出生时体重不足两公斤的“不稳定”新生儿应放在保温箱中。

世界卫生组织将早产描述为“紧迫的公共卫生问题”,估计每年有 1500 万婴儿早产——占新生儿总数的十分之一。

在周二的更新中,联合国机构提供了 25 条关于早产儿护理的建议,其中 11 条是自 2015 年上次更新以来的新建议。

该指南涵盖了养育护理、生病期间的护理以及强调母乳喂养早产儿的重要性等内容。

该指南有史以来第一次还包括有关家庭参与的建议,包括呼吁对重症监护病房进行重组,让母亲和婴儿呆在一起。

Edmond 说,重要的是要让“婴儿 24/7 全天候皮肤接触,即使婴儿需要接受……重症监护。”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