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首次使用 CRISPR 替代基因来治疗癌症患者

科学家们首次使用 CRISPR 技术插入基因,使免疫细胞能够将攻击集中在癌细胞上,从而可能使正常细胞不受伤害并提高免疫疗法的有效性。这种新方法今天在 2022 年癌症免疫治疗学会 (SITC) 上发表,并发表在《自然》杂志上。它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琼森综合癌症中心的医学博士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医学教授 Antoni Ribas 共同领导。

CRISPR技术以前已在人类中用于去除特定基因,以使免疫系统更有效地抵抗癌症。在这项新研究中,PACT Pharma 的研究人员报告说,能够使用 CRISPR 不仅可以取出特定基因,还可以在免疫细胞中插入新基因,从而有效地重定向免疫细胞以识别患者自身癌细胞中的突变。当输回患者体内时,这些 CRISPR 改造的免疫细胞会优先运输到癌症中,并成为那里最具代表性的免疫细胞。

人体免疫系统在免疫细胞上有特异性受体,可以特异性识别癌细胞并将其与正常细胞区分开来。对于每个患者来说这些都是不同的,因此找到一种有效的方法来分离它们并将它们重新插入免疫细胞中以产生治疗癌症的个性化细胞疗法是使该方法大规模可行的关键。

新的研究报告了一种有效的方法,使用最初由 Ribas 博士与西雅图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所长 James Heath 博士合作开发的新技术,以及从患者自身血液中分离这些免疫受体的方法诺贝尔奖获得者大卫巴尔的摩博士,加州理工学院名誉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琼森综合癌症中心成员,并被 PACT Pharma 进一步发展为临床。分离后,免疫受体被用于重定向免疫细胞以使用 CRISPR 基因编辑识别癌症。

“这是开发癌症个性化治疗的一个飞跃,其中分离出特异性识别患者自身癌症突变的免疫受体用于治疗癌症,”该文章的通讯作者 Ribas 博士说。“如果没有新开发的使用 CRISPR 技术一步替换临床级细胞制剂中的免疫受体的能力,那么针对癌症的个性化细胞治疗的产生是不可行的。”

研究人员报告治疗了 16 名患有各种实体癌的患者,包括结肠癌、乳腺癌和肺癌。患者的免疫细胞从他们的血液中分离出来,基于它们与捕获试剂的结合,这些试剂显示出来自患者自身癌症的多达 350 个突变,总共有超过 5000 个突变被靶向免疫系统的 34 种 HLA 亚型。基因_然后对允许免疫细胞特异性识别癌症突变的免疫受体进行测序,总共有 175 个新分离的癌症特异性免疫受体。然后使用一步式 CRISPR 编辑将它们重新插入患者自身的免疫细胞中,其中包括敲除现有的免疫细胞受体和敲入免疫受体,这些受体可以重定向这些细胞以特异性识别其体内的突变。癌症。

在进行预处理化疗后,将多达三种这样的基因编辑免疫细胞制剂回输给患者,共有 37 种免疫受体被输注给参与这项研究的 16 名患者。患者出现了预期的化疗副作用,两名患者出现了基因编辑细胞的潜在副作用,一名发烧和发冷,另一名精神错乱,两人都迅速康复。基因编辑的免疫细胞优先从患者输注后的活组织检查中恢复,通常代表癌症中免疫细胞的前 20%。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