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肠道微生物组在塑造我们血液中的分子方面的巨大作用

系统生物学研究所 (ISB) 的科学家们已经表明,哪些血液代谢物与肠道微生物组、遗传学或两者之间的相互作用有关。他们的研究结果将发表在《自然代谢》杂志上,对于指导旨在改变血液代谢组成分以改善人类健康的靶向疗法具有广阔的意义。

有近 200 年历史的短语“你就是你吃的东西”有一些新的证据。ISB 研究人员发现,肠道微生物群,包括我们喂它的食物,在很大程度上是导致人体循环血液代谢物变化的主要原因。这些知识将有助于指导旨在改变人类血液代谢组成分的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研究结果将于11 月 10 日星期四发表在《自然代谢》杂志上。

“我们知道,血液代谢组的人与人之间的差异——血液中发现的可以与我们身体的所有系统相互作用的小分子——可以告诉我们很多关于健康和疾病状态的信息。弄清楚是什么控制了这种变化是让我们更接近精确医疗保健方法的必要步骤,”ISB 教员和该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肖恩·吉本斯博士说。

研究小组检查了 1500 多人的 930 种血液代谢物。超过 60% 的检测到的代谢物与宿主遗传学或肠道微生物组显着相关。“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关联中有 69% 完全由微生物组驱动,15% 完全由遗传驱动,16% 受到混合遗传-微生物组控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ISB 高级研究科学家克里斯蒂安·迪纳博士说。Diener 和共同主要作者 Chengzhen Dai 分析了消费者科学健康计划中同意患者的去识别代谢组学、基因组和微生物组数据。

他们发现,微生物组解释的血液代谢物变异在很大程度上独立于基因组解释的变异,即使对于与遗传和微生物都显着相关的杂种代谢物也是如此。此外,某些代谢物-微生物关联仅在具有特定遗传背景的个体中显着,这表明微生物组和宿主遗传学在塑造血液代谢组方面存在细微的相互作用。

出于几个原因,这些新发现很有希望。首先,大量的微生物组特异性代谢物表明我们的大部分血液代谢组可以通过饮食、益生菌和其他生活方式干预来改变。其次,受到更严格遗传控制的代谢物可能对生活方式的改变没有反应,使其成为直接针对宿主途径的药物干预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