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食用无糖汽水会增加患白血病和淋巴瘤的风险

根据对阿斯巴甜作为人类致癌物的最长研究,每天少喝一杯苏打水可能会增加男性和女性患白血病的风险,以及男性多发性骨髓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风险。

该研究的研究人员分析了护士健康研究和卫生专业人员随访研究的数据,为期22年。分析中共纳入了77,218名妇女和47,810名男子,总共有2,278,396人年的数据。除了测试对象的大小之外,这项研究值得注意的是评估受试者阿斯巴甜摄入量的彻底性。

自然新闻让我们进入研究的细节:

“每两年,参与者都会得到一份详细的饮食问卷,每四年重新评估一次他们的饮食。以前的研究发现与癌症无关,只评估过参与者在某个时间点的阿斯巴甜摄入量,这可能是影响其准确性的主要弱点。...

“这项新研究的综合结果表明,每天只需一瓶12液量盎司(355毫升)的无糖苏打水即可:

“-男性和女性白血病风险增加42%(汇总分析)

”-多发性骨髓瘤风险(仅男性)

高出102%“-非霍奇金淋巴瘤风险高31%(仅限男性)

“这些结果基于多变量相对风险模型,所有这些都与不喝无糖苏打水的参与者进行比较。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只有饮用较多量无糖苏打水的男性才显示出多发性骨髓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风险增加。请注意,无糖苏打水是美国阿斯巴甜(到目前为止)的最大膳食来源。每年,美国人总共消耗约5,250吨阿斯巴甜,其中约86%(4,500吨)存在于无糖苏打水中。

先前的研究表明阿斯巴甜和癌症之间没有联系,因为持续时间太短,在评估长期阿斯巴甜摄入量方面太不准确而受到批评。然而,这项研究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其结果也证实了之前对动物(900只大鼠在其整个自然生命周期中)进行的研究,该研究显示了类似的结果:阿斯巴甜显着增加了男性和女性患淋巴瘤和白血病的风险。

鉴于这些具体,全面的研究,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理由从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完全消除阿斯巴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