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只需一克姜黄即可增强您的记忆力

姜黄现在风靡一时,这是有充分理由的!几个世纪以来,它一直被用作各种菜肴中的美味香料,以及一种有效的草药。黄橙色的根提供了一系列健康益处,新的研究刚刚揭示了另一种益处。墨尔本莫纳什大学的澳大利亚研究人员与几家研究所合作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只需1克姜黄就可以改善易感记忆丧失的人的短期记忆。

该研究发表在《亚太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涉及测试60岁或以上的成年人的记忆,最近被诊断出患有糖尿病前期(已知会导致记忆丧失),但尚未接受治疗。参与者被分为两组。一组每天早上在早餐时服用1克姜黄补充剂和一些白面包,而对照组只是接受安慰剂和面包。在接受补充剂之前和之后,对测试对象的记忆进行了评估。

在讨论他们的发现时,研究人员Mark Wahlqvist说:“我们发现,这种适度的早餐添加改善了糖尿病前期老年人超过六个小时的工作记忆。Wahlqvist还指出,对工作记忆的普遍看法是,它是最重要的心理能力之一,对于计划,推理和解决问题等认知能力至关重要。

姜黄及其被称为姜黄素的关键化合物也与降低痴呆的风险有关。杜克大学2009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姜黄素实际上可以帮助抵消阿尔茨海默病对大脑的影响。该化合物专门针对淀粉样蛋白斑块,这被认为是阿尔茨海默氏症相关脑损伤的主要原因之一。该研究的研究人员之一Murali Doraiswamy解释说,喂养富含姜黄素的饮食有助于溶解老年小鼠的淀粉样蛋白斑块,而喂养年轻小鼠的相同饮食完全阻止了它们的形成。

Doraiswamy还强调了遵循健康饮食和积极的生活方式以预防痴呆的重要性,但指出,如果你做这些事情,“定期吃咖喱可以帮助预防痴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