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人员发现烧烤是保持营养价值的最佳方式

西班牙研究人员已经能够证明,烧烤是保存蘑菇营养价值的最佳方式。

拉里奥哈蘑菇技术研究中心 (CTICH) 的科学家试图测量不同烹饪方法(煮、煎、烤)对四种栽培蘑菇种类的β-葡聚糖含量、抗氧化活性和近似成分的影响。

研究人员使用最广泛食用的蘑菇——双孢蘑菇(白纽扣蘑菇)、香菇(香菇)、杏鲍菇(平菇)和平菇(平菇)进行研究。 这些蘑菇是从 CTICH 实验室的栽培室收获的。将这些蘑菇煮熟后,将它们冷冻干燥,然后分析它们的近似成分和抗氧化活性。

发表在《国际食品科学与营养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表明,油炸会导致灰分、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含量严重损失,但会增加蘑菇中的脂肪和能量储存。

该研究还表明,沸腾通过最大化 β-葡聚糖部分来提高总葡聚糖含量。尤其是在油炸后,抗氧化活性显着降低,而烤蘑菇的抗氧化活性值更高。

“油炸和煮沸处理导致蛋白质和抗氧化剂化合物的损失更严重,这可能是由于水或油中的可溶性物质浸出,这可能会显着影响最终产品的营养价值,”Irene Roncero-Ramos 说,该论文的作者之一。

“当蘑菇用……烧烤烹制时,多酚含量和抗氧化活性显着增加,而煮熟的蘑菇的营养价值没有明显损失。这个最小量不会因浸出而导致养分损失;事实上,抗氧化能力甚至可以提高。

此外,如果使用橄榄油,最终制剂的脂肪酸成分会得到增强,而卡路里含量几乎不会增加,”Roncero-Ramos 补充道。

蘑菇的健康益处

蘑菇是营养丰富的食物,因为它们提供了大量的膳食纤维,并且含有极少量的卡路里和脂肪。此外,它们具有良好的蛋白质含量(干物质的 20% 至 30%),其中包含大部分必需氨基酸;它们还提供过多的维生素(B1、B2、B12、C、D 和 E)以及硒和锌等微量矿物质。蘑菇富含具有潜在药用价值的活性化合物,如β-葡聚糖。

除此之外,众所周知,蘑菇通过保护我们的细胞免受 DNA 损伤,同时防止肿瘤形成,从而显示出保护我们免受癌症侵害的潜力。据说它们还有助于管理和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等神经退行性疾病。

它们还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特别是在超重的成年人中,并提供植物营养素,阻止细胞粘附在血管壁上并形成斑块,从而通过调节血压和循环来维持心脏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