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姜黄素可改善与年龄相关的轻度记忆丧失患者的记忆力和情绪

根据发表在《 美国老年精神病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每天服用姜黄素可以提高记忆力并降低神经系统疾病的可能性。这项双盲研究使用一种生物可利用形式的姜黄素(商标为 Theracurmin)来测试该化合物(姜黄的多酚衍生物)对表现出正常衰老迹象或轻度认知障碍的老年人的作用。

研究人员设计了一项随机、双盲和两组研究,将安慰剂与姜黄素进行比较。该团队从总共 259 名潜在志愿者中选择了 46 名符合条件的受试者。样本年龄在 50 至 90 岁之间,没有任何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指标,并且能够参与后续测试。

在基线测试后,受试者被随机分配每天两次服用安慰剂或姜黄素(其中 90 毫克包含在 Theracurmin 中)。该研究持续了 18 个月,参与者的认知功能每六个月使用各种测试进行评估。

使用 Buschke 选择性提醒测试 (SRT) 测试语言记忆,其中向受试者呈现一组单词,然后要求立即回忆它们。使用类似的方式评估编码(处理新信息的能力)。在此期间,还测试了受试者的视觉记忆和注意力。完成研究后,从样本中抽取血液以确定遗传数据的任何变化。

结果表明,服用姜黄素的人比服用安慰剂的人有更好的回忆、视觉记忆和注意力。此外,测试还表明姜黄素能够维持大脑中淀粉样蛋白和 tau 蛋白的积累,这有助于调节情绪和记忆力。

根据这些发现,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每天食用姜黄素有助于改善与年龄相关的记忆力衰退,并降低神经退行性变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