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香蕉提取物可用于替代冰淇淋中的不健康脂肪

在不久的将来,您将不必处理粘稠、滴落和易融化的冰淇淋,这要感谢 找到解决这个粘性问题的方法的研究人员。在他们的研究中,他们发现从香蕉植物废料中提取的小纤维素纤维可用于冰淇淋中,以减缓融化并延长保质期。香蕉提取物也可以用作制作冰淇淋的脂肪的替代品。

哥伦比亚教皇玻利瓦尔纳大学和加拿大 圭尔夫大学的 一组研究人员正在寻找使用香蕉植物解决冰淇淋融化问题的方法。一旦收获果实,香蕉植物就被认为是废物。因此,他们旨在测试是否可以通过使用香蕉果茎纤维提取物来减缓冰淇淋的融化并延长其保质期。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从磨碎的香蕉茎中提取了纤维素纳米纤维。然后,他们在冰淇淋中添加了不同浓度的那些,从每 100 克甜食中的零到 0.3 克 (g) 不等。之后,他们使用流变仪和质构仪等不同的分析工具分析了香蕉提取物对冰淇淋的影响。

结果表明,与传统冰淇淋相比,添加从香蕉中提取的纤维素纤维会使冰淇淋融化得更慢。此外,研究人员发现香蕉提取物可以延长冰淇淋的保质期,或者至少降低其对进出冰箱时发生的温度变化的敏感性。

由于香蕉提取物,低脂冰淇淋的粘度也增加了。反过来,它增强了甜点的奶油味和质地。这也表明,所使用的香蕉提取物也有助于稳定冰淇淋中的脂肪结构,据玻利瓦尔纳教皇大学的 Jorge Velásquez Cock 说。因此,纤维素纳米纤丝可以作为某些脂肪的替代品,并可能降低冰淇淋的热量含量。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从香蕉废料中提取的纤维素纳米纤维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帮助改善冰淇淋,”该研究的共同作者之一 Robin Zuluaga Gallego 博士说。

Gallego 进一步解释说,这些纤维可能会导致开发出一种更厚、更美味的甜点,这种甜点不会轻易融化。

该研究结果在美国化学学会(ACS)第 255届全国会议和博览会上发表。

为什么冰淇淋在热的时候会融化?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冰淇淋在高温下融化得更快?根据SpoonUniversity.com网站上发表的一篇文章,冰淇淋会融化,因为它是一种固体,会吸收周围的热能。因此,当大气变暖时,就会有更多的能量。由于人们通常在温暖的环境中吃冰淇淋而不是在较冷的环境中吃冰淇淋,因此冰淇淋会从周围温暖的环境中吸收能量。

然而,冰淇淋的熔点因成分而异。例如,牛奶在 31 华氏度 (°F) 时开始融化,但其他成分(如糖和奶油)具有不同的融化温度。反过来,这会影响冰淇淋融化的快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