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为炎症性肠病患者提供科学支持的饮食建议

如果您患有 IBS,您的饮食可以帮助治疗您的病情。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了一些有科学依据的饮食技巧,可以缓解或治疗炎症性肠病。

炎症性肠病,如结肠炎和克罗恩病,是导致消化道慢性炎症的疾病。两种 IBD 的常见体征和症状包括腹泻、发烧和疲劳、腹痛和痉挛、便血、食欲不振和体重突然减轻。2015 年,美国约有 300 万成年人。报告被诊断患有炎症性肠病,克罗恩病或溃疡性结肠炎。

South Devon Healthcare NHS Foundation Trust的胃肠病学家 Alan Desmond 博士在伦敦的营养医学会议上发表讲话,建议坚持全食植物性饮食 (WFPBD) 可以逆转克罗恩病。这种饮食限制动物蛋白、动物脂肪、omega-6多不饱和脂肪酸、乳制品、乳化剂和食品添加剂的摄入,但提供膳食纤维。

他提到了两项试验,表明 WFPBD 等提供膳食纤维的饮食可以在六周内改善克罗恩病。试验中的一些参与者被给予肠内配方奶粉,这是一种人工全营养产品,占他们卡路里摄入量的 50%,而另外 50% 的卡路里摄入量来自 WFPBD。然而,其他 18 名参与者拒绝服用肠内配方,只采用 WFPBD 饮食。

结果显示,新诊断出的克罗恩病患者和已确诊且“难以治疗”的患者的完全缓解率分别为 62% 和 71%。同时,观察到 90% 和 79% 的显着临床改善。

另一方面,仅采用 WFPBD 的 18 名参与者中有 14 名完全缓解。证据还表明,即使只遵循半素食饮食,克罗恩病的缓解也可以保持更长的时间。

可溶性纤维和克罗恩氏病

事实证明,与您过去可能听到的相反,纤维实际上对克罗恩病患者并不有害。克罗恩病患者的标准饮食技巧之一是低纤维饮食以避免突然发作。然而,许多研究表明,这种饮食方式并没有带来任何好处,而且往往会产生有害影响。

事实上,根据 Desmond 的说法,一些研究虽然规模有限,但表明可溶性纤维可以改善克罗恩病。他引用了一项对克罗恩病患者进行的一项小型试验,该患者吃了富含可溶性纤维的早餐,报告称许多症状有所改善,生活质量也有所改善。

“我们知道可溶性纤维可以减少肠道炎症。我们知道纤维实际上有助于维持上皮屏障的完整性,”德斯蒙德解释说。

动物脂肪和蛋白质消耗

德斯蒙德还表示,观察数据显示,摄入最多动物蛋白的人患 IBD 的风险最高。他还引用了另一项研究,该研究表明 IBD 的其他风险因素包括较高的动物:植物蛋白摄入比例、较高的 omega-6:omega-3 比例和较高的铁摄入量。

还发现乳制品消费会导致肠道疾病。例如,高乳脂饮食可通过多种机制导致克罗恩病或结肠炎,如粘液层减少、肠道通透性增加、炎症分子产生增加、细菌对肠壁的渗透更大以及对肠道细菌的不利变化作品。

德斯蒙德还推荐饮食中包含的食物。这些包括来自燕麦、洋车前子和豆类的可溶性纤维;从全谷物和坚果中获得的不溶性纤维;以及水果和蔬菜作为 omega-3 脂肪酸的来源。另一方面,要避免的食物包括肉类、乳脂、奶酪、大量果汁和果糖含量高的果汁、食​​品乳化剂和麦芽糊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