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番茄红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强大的抗癌剂之一

无论西红柿是否是您最喜欢的沙拉(或比萨饼)的一部分,当然有充分的理由在您的饮食中加入尽可能多的西红柿。最大的原因之一是使西红柿呈现美丽颜色的番茄红素是 科学家们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有效的抗癌剂之一。

尽管研究人员在 30 多年前就已经意识到 番茄红素强大的抗癌能力 ,但最近,大量研究已经进入了揭示这种化合物如何最好地用作抗癌武器库的一部分。

LifeExtension 杂志 指出 ,癌症是美国第二大死亡原因,在任何特定时间影响超过 2100 万美国人。因此,番茄红素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癌症这一事实至关重要。

什么是番茄红素,它是如何起作用的?

番茄红素不仅存在于西红柿中,还存在于粉红葡萄柚、木瓜和西瓜中。它是一种类胡萝卜素——一种使一些红色水果呈现美丽色调的色素。番茄红素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中和体内的自由基,防止 DNA 损伤并帮助细胞发挥最佳功能。

据 FitDay报道,除了抗癌功效外,番茄红素还被证明可以将心脏病风险降低 50%,降低动脉硬化(动脉中斑块积聚)的风险,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辐射过度日晒造成的伤害,并对抗衰老迹象。

科学对番茄红素和癌症的看法

NaturalHealth365 最近报道了多项研究,证实了番茄红素对抗前列腺癌、卵巢癌和皮肤癌的能力:

发表在《生物调节剂和稳态剂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评论 将番茄红素与干扰癌细胞的增殖和减缓疾病的进展相提并论。研究小组报告说,番茄红素还有助于防止恶性肿瘤转移或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

另一项发表在 《细胞生理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番茄提取物会干扰癌细胞自我克隆的能力。

还进行了广泛的研究来检验番茄红素对抗卵巢癌的潜力——被认为是所有妇科癌症中最致命的。

发表在《 美国癌症研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 发现,当已经植入人类卵巢癌细胞的小鼠被给予番茄红素时,它们的肿瘤数量会大大减少。此外,当一些小鼠服用紫杉醇和卡铂等常规化疗药物时,番茄红素增强了药物的作用,这意味着需要服用的有毒药物更少。

关于前列腺癌,早在 1980 年代中期,著名的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就 发现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可以保护男性免于患上这种相当常见的癌症。

皮肤癌也没有机会对抗番茄红素。最近发表在 《细胞生物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 发现,当皮肤细胞在受到高水平紫外线辐射之前暴露于番茄红素,会降低患皮肤癌的可能性,并鼓励细胞凋亡——癌细胞“自杀”。

考虑到所有因素,有很多理由尽可能多地吃西红柿。 在家里种植自己的新鲜美味品种将是一种有益的体验,而且 方式不止一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