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玫瑰果可能是治疗肥胖的有效方法

玫瑰因其纯粹的美丽而闻名于世,但这并不是植物所能提供的全部。几千年来,人们转向玫瑰植物不是因为它的花朵,而是因为它的果实——玫瑰果。特别是,这些水果已被用于传统医学来治疗许多健康状况。现在,研究人员正在研究玫瑰果是否可以帮助控制肥胖。

有研究指出玫瑰果能够防止体重增加和减少内脏脂肪——一种可以影响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CVD)等疾病的脂肪;然而,这些都是使用动物模型进行的,其用于人类治疗的潜力仍不清楚。直到来自日本的研究人员领导了一项临床试验,以评估玫瑰果在减少边缘肥胖人群腹部内脏脂肪方面的作用。

该研究设计为双盲、随机、安慰剂对照试验,涉及 32 名体重指数 (BMI) 超过 25 但低于 30 的人。虽然这仅被认为是超重而不是肥胖,研究人员已经确定这个范围是肥胖前期。在 12 周内,参与者接受了一种咀嚼片,它要么是安慰剂,要么含有 100 毫克玫瑰果提取物,他们的饮食或热量摄入没有发生其他变化。该团队在研究期间测量了腹部体脂(皮下和内脏脂肪)、体脂百分比、体重和体重指数等信息。

根据研究结果,与基线水平和安慰剂组相比,服用玫瑰果提取物的人腹部总脂肪面积、腹部内脏脂肪面积、体重和 BMI 显着降低。他们的体脂百分比也下降了,在研究期间没有报告任何不良反应。

研究人员发现,玫瑰果中的一种活性成分 tiliroside 负责这种水果的减脂特性。该化合物可加速脂肪代谢并提高身体对葡萄糖的利用,从而防止脂肪在组织中积聚并引发脂肪燃烧。此外,tiliroside 还具有抗炎、抗氧化和抗菌的特性。

“总之,本研究的结果表明,[玫瑰果]提取物可能有助于安全地减少肥胖前期受试者的腹部内脏脂肪,”作者在他们的报告中写道。“因此,预计玫瑰果提取物将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玫瑰果的多重好处

玫瑰果通常可以在夏末和秋季发现——在花朵全部授粉之后。这些也被认为是所有植物中营养最丰富的水果之一,使其成为全球大多数市场的抢手货。它也是一种用途非常广泛的成分,可用于果酱、果冻、汤、葡萄酒甚至面包中。

也就是说,众所周知,玫瑰果通过以下方式有益于人类健康:

他们预防慢性疾病。玫瑰果富含类胡萝卜素、类黄酮和多酚,富含强大的抗氧化剂,可防止体内自由基损伤。

它们降低胆固醇水平。玫瑰果中的生物活性化合物可防止体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积累,从而降低人中风或心脏病发作的机会。

他们提高免疫力。玫瑰果还富含维生素C,极大地支持免疫系统。

它们调节血糖。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从玫瑰果中受益,因为它们可以平衡体内的胰岛素和葡萄糖,并防止血糖水平突然下降和飙升。

它们有助于健康的皮肤。 玫瑰果最著名的好处之一是其收敛性,有助于保持皮肤柔软并防止皱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