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蔚来在全国范围内推出NOP+驾驶辅助功能

中国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宣布,其推出了蔚来汽车的Navigate On Pilot Plus(NOP+)驾驶辅助功能,该功能现已在几乎所有中国道路上运行,从而超越了特斯拉和其他西方竞争对手。从表面上看,中国电动汽车似乎确实领先于该行业,除非蔚来的声明比自动驾驶革命更多的是雾里看花。

所有的炒作都围绕着 Nio 的高级驾驶辅助 (ADAS) 技术 NOP+。与特斯拉的FSD或通用汽车的超级巡航等功能类似,它可以处理加速、制动和转向功能等基本驾驶任务,但需要驾驶员始终进行监督,因此不是完全的自动驾驶功能。蔚来最初只在高速公路上提供 NOP+,但现在该公司声称它可以在中国全国几乎所有道路上使用。

蔚来汽车高管王哈里夸口称,“无限模式”下的NOP+几乎覆盖了中国大陆的所有道路,甚至香港、澳门和等地区,尽管后者构成了独特的挑战,因为蔚来汽车不在这些地区销售。尽管如此,该公司已经在招募热切的“先锋测试人员”来体验其最新功能。

业内人士并不完全相信。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虽然指出这表明了蔚来算法的灵活性,但仍保持谨慎态度。考虑到全球交通规则和驾驶习惯的巨大差异,这是一个大胆的主张。如果属实,这意味着蔚来的技术可以快速适应陌生的环境,有可能使其比许多竞争对手更先进。

那么蔚来所谓的“无限模式”是如何运作的呢?该公司声称它利用“群体智能”,从道路上的蔚来汽车众包数据。这个想法是,大量的现实世界驾驶数据可以让系统快速扩展其功能。据称,在几个月内,该系统的覆盖范围翻了一番,达到403,900 英里以上,但对这些数字应该持保留态度。

虽然蔚来的举措雄心勃勃,但这并不是独一无二的。中国竞争对手小鹏汽车也通过其XNGP 系统提供了自己版本的全国辅助驾驶。如果不在现实条件下测试硬件,就很难判断这两种系统是否比西方汽车制造商的功能具有明显的优势。

最大的问题是为什么如此强调辅助驾驶而不是全自动技术?也许中国开发商认识到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离现实还很远,因此选择专注于增量但适销对路的改进。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蔚来的声明标志着电动汽车功能大战的持续升级——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尽管他们是否真正兑现了承诺还没有定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