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特斯拉刚刚放弃了其在电动汽车竞赛中的最大优势之一

特斯拉周四宣布,它计划向福特开放部分超级充电站网络。

特斯拉拥有北美最大的路边快速充电器网络。

一些特斯拉车主表示,如果可以使用 Supercharging,他们会考虑购买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

特斯拉计划向福特车主开放其部分专属增压器网络——此举可能会削弱特斯拉在电动汽车竞赛中的显着优势。

周四宣布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使福特电动车车主能够从 2024 年春季开始在北美使用约 12,000 个特斯拉增压器。

Wedbush 技术分析师 Dan Ives 告诉 Insider,这对福特来说是一个“不费吹灰之力的举动”,并补充说“特斯拉拥有其 Supercharger 网络的大部分牌。”

十多年来,特斯拉在北美建设了 20,000 多个超级充电站,使其成为该地区最大的路边快速充电器网络。此外,Superchargers 被广泛认为比其他网络的充电器更可靠、更易于使用。非特斯拉 EV 车主依赖更不稳定的公共充电器拼凑而成,这些充电器很难找到,并且受到可靠性问题的困扰。

虽然大多数 EV 车主在家中充电,但由于司机因续航里程焦虑而苦苦挣扎,因此缺乏公共充电器历来对更广泛地采用 EV 造成了障碍。多年来,非特斯拉车主分享了他们的恐怖故事——从起亚电动汽车车主不得不在慢速公共充电器上停车 12 次的公路旅行,到野马 Mach-E司机不得不在四个不同的充电站停车,疯狂地寻找一个工作的。

更重要的是,如果你问特斯拉车主他们为什么选择这家汽车制造商,通常会归结为该公司的充电网络。几位特斯拉车主告诉 Insider,如果他们能够访问特斯拉的网络或同样可靠的网络,他们只会考虑购买另一家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

“我什至无法想象与另一家汽车公司合作并依赖第三方充电器,”肯塔基州的Model 3车主乔纳森巴尔克说,他每天开车超过 150 英里上班,告诉 Insider。“当你可以访问特斯拉的网络时,很难有范围焦虑,但如果我使用任何其他品牌的汽车,我肯定会有一些担忧。”

此举可能会让一些特斯拉车主对不得不与外人分享他们心爱的充电器感到恼火。研究公司 CFRA 的副总裁兼高级股票分析师 Garrett Nelson 预计,“一些特斯拉车主对特斯拉充电站流量增加感到不满”。

马斯克并不反对公平竞争。周四,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表示,此举将确保福特与特斯拉处于“平等地位”。

“我们不希望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网络像一个围墙花园,”马斯克说。“我们希望它能够总体上支持电气化和可持续交通。”

在周四宣布之前,特斯拉已经向欧洲和美国部分地区的非特斯拉车主开放了部分充电器。目前的福特电动汽车需要一个特殊的适配器才能连接到特斯拉的充电插头,但福特的下一代电动汽车将配备一个特斯拉式的端口。(大多数电动车型使用一种称为组合充电标准的端口;特斯拉使用另一种端口,称为北美充电标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