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标准普尔将日产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别

日产汽车的信用评级被标准普尔全球评级下调至垃圾级,这是这家汽车制造商在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以及该行业转向电气化后的几年里努力提高盈利能力的最新挫折。

标准普尔将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信用评级下调一个档次至 BB+,称利润和销售额“不太可能”强劲复苏,并指出供应链持续动荡和行业成本高企。

日产汽车从两年的亏损中恢复过来,并仍计划在本月结束的财政年度实现 3600 亿日元(27 亿美元)的营业利润。2022 年底日元走软也有助于增加带回家的收入,弥补了生产障碍,但随着货币走强,这种优势正在消退。

标准普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的业绩三年多来一直低迷。”“鉴于 2023 年又是一个艰难的一年,我们现在预计其收益仍将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

标准普尔补充说,未来一到两年,日产的盈利能力将继续落后于竞争对手。该机构表示,预计供应链问题将持续存在,从而推迟美国和欧洲销售的任何复苏,并迫使企业降低价格。

垃圾评级意味着日产将不得不支付更高的成本在国外出售外币债券。虽然这家总部位于横滨的公司在 1 月份出售了以日元计价的可持续发展债券,但它上一次出售美元和欧元债券是在 2020 年。其 2027 年到期的美元计价票据的价格周二下跌 0.2 美分,至面值 91.1 美分。自 2 月初以来已下跌约 3 日元。

标准普尔表示,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前景稳定,理由是盈利能力正在逐步改善,而且该公司在财务规划方面持保守态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