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巴菲特支持的比亚迪净收入因电动汽车销量激增而跃升逾 400%

比亚迪公司去年的利润增长了五倍多,此前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销售了创纪录数量的电动汽车,并加剧了与特斯拉公司争夺市场份额的竞争。

该公司周二表示,净收入飙升 446% 至 166 亿元人民币(24 亿美元),与 1 月 30 日公布的 160 亿元至 170 亿元人民币的初步利润一致。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分析师预计为 159.8 亿元人民币.

2022年,比亚迪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达到186万辆,超过此前四年的总和,约占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的30%。其中一半是纯电池电动汽车。相比之下,特斯拉交付了 131 万辆电动汽车。比亚迪去年停止生产完全由化石燃料驱动的汽车。

新推出的豪华电动汽车将帮助比亚迪今年扩大其产品范围,并应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盈利增长。但利润率可能会受到中国持续的价格战的挤压,这场价格战是由特斯拉削减其本地制造的车型引发的。

沃伦巴菲特支持的比亚迪正在加紧进军海外市场,包括进军挪威、丹麦、英国、泰国和澳大利亚。

周二公布业绩前,比亚迪股价在香港交易中上涨 1.5%。自 2 月初以来,它们已下跌近 20%,当时价格战愈演愈烈,数据显示,由于农历新年假期期间购买放缓,1 月份中国汽车销量暴跌。

公司创始人王传福将于周三上午在香港与分析师和媒体举行财报后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