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Android Auto 获得大众承诺终身支持

许多 Android 智能手机用户最大的抱怨之一是制造商在最初几年后不支持他们的设备。之后,软件更新停止,只有重要的安全更新出现——如果幸运的话。汽车中的 Android Auto 问题也引发了类似的担忧,因为新车的使用寿命比智能手机长,而且失去对关键信息娱乐功能的访问权将使车主大失所望。意识到这一点,大众汽车最近宣布将支持 Android Auto 长达 15 年——它认为这是汽车的使用寿命。

Dirk Hilgenberg 是大众集团CARIAD 软件部门的首席执行官。他告诉Ars Technica,该汽车制造商致力于与大众品牌签订合同,为软件和可用性更新提供终身支持。不过,他表示,一些品牌会为其技术提供更长的支持期。

Hilgenberg 概述了该计划面临的一些挑战,这些挑战迫使CARIAD 小心不要创建太多必须支持多年的新功能。“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发布的分支非常谨慎,因为我们需要在这么长的时间内维护每个分支。”他提到汽车集团需要特别小心地维护其更高级车辆的服务,因为大众集团拥有保时捷、布加迪和兰博基尼等重量级人物。

尽管这听起来可能性不大,但分析人士有理由保持乐观。GuidehouseInsights分析师 Sam Abuelsamid 表示,新的软件框架不再那么依赖底层硬件,因此支持操作系统的时间比智能手机长得多。

他指出了与长期支持相关的挑战,其中包括汽车制造商希望为车辆功能制定订阅计划,其中可能涉及信息娱乐。买家已经对为他们已经购买的产品支付更多费用的前景感到不满,而二手车买家的签约意愿甚至更低。如果无线更新与每月订阅挂钩,那么接收新软件的汽车数量可能会大幅下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