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正在激烈竞争 以制造不含稀土金属的电动汽车

特斯拉从未来车型中去除稀土的雄心让该行业的生产商感到震惊,但它也应该会刺激全球努力为目前依赖稀土材料的电动汽车发动机提供替代品。

动力总成工程副总裁 Colin Campbell 在发布会上表示, Model 3和Model Y动力总成已经将重稀土的消耗量减少了四分之一,特斯拉的下一个驱动单元包括不使用任何材料的永磁电机。本月初公司的投资者日。

该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求不断降低成本,避免具有环境和健康风险的过程,并减少对最容易受到价格剧烈波动影响的商品的依赖。

稀土——用于从手机到风力涡轮机和战斗机的各种磁铁中——长期以来一直是汽车制造商和清洁能源行业的痛点,因为价格不可预测,而且中国对供应链的控制很严格。中国约占材料开采量的三分之二和材料精炼量的 85%。

2010 年,中国决定削减出口导致价格飙升,2019 年和 2020 年,由于与美国的贸易紧张局势导致出货量可能再次受限的猜测,依赖北京的风险凸显

包括本田、宝马、丰田和通用汽车在内的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在寻求减少对稀土的依赖。

一名男子在中国江西省南城县的稀土金属矿工地工作(路透社,2010 年)。

在 Campbell 发表评论后,包括 JL Mag Rare-Earth Co. 和 Jiangsu Huahong Technology Stock Co. 在内的生产商的股票立即遭到抛售,而中国以外最大的稀土材料生产商 Lynas Rare Earths Ltd. 本月股价下跌了约四分之一。

总部位于伦敦的咨询公司 Project Blue 的创始人 Nils Backeberg 表示,稀土永磁体供应链缺乏多样性是“关键材料地缘政治中该行业的一个主要担忧”。“使用更便宜的技术——尽管不太注重性能和效率——可能会变得更加普遍。”

伦敦咨询公司 Rho Motion 的高级研究分析师威廉·罗伯茨 (William Roberts) 表示,一种潜在的替代品可能是铁氧体磁铁,它由铁制成,并与钡和锶等材料混合,这种材料更容易获得,也更便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