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富士康发现电动汽车比 iPhone 更难制造

在过去十年中, 富士康科技集团 追随 苹果公司越来越复杂的计划 ,将硅、玻璃、塑料、铜和其他材料转化为数亿部 iPhone。而苹果只是这家公司的数十家一流客户之一。谷歌、微软、索尼和许多其他公司都聘请它来制造手机、电脑、平板电脑、游戏机、服务器等。因此,认为富士康可能会为汽车做同样的事情并不过分。

不过,到目前为止,事实证明,汽车比电子产品更艰难。

去年,富士康斥资2.3亿美元收购了一家前通用汽车公司。 位于俄亥俄州洛兹敦的工厂,旨在使其成为美国汽车制造业推动的中心。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这家占地 620 万平方英尺的工厂的前任所有者、成立四年的Lordstown Motors Corp. 聘请 富士康制造 其Endurance皮卡车,这家公司 获得了这家初创公司的股份。

富士康对其汽车业务做出了宏伟的预测,称到 2025 年将产生330 亿美元的年收入。并宣布在、泰国和沙特阿拉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尽管其电动汽车零部件业务今年有望增长五倍,达到 30 亿美元以上,但目前富士康生产的汽车只有少数原型车、几十辆电动巴士和约 40 辆用于 Lordstown 的皮卡。

富士康进军电动汽车

2022 年 5 月:完成与 Lordstown Motors 的交易,以 2.3 亿美元收购俄亥俄州工厂。

2022 年 10 月:推出两款将在、泰国和美国生产的电动汽车。

2022 年 11 月:与沙特财富基金合作打造电动汽车。

2022 年 11 月:同意向 Lordstown 投资高达 1.7 亿美元,并获得两个董事会席位。

2023 年 1 月:聘请前日产高管 Jun Seki 担任电动汽车首席战略官。

1 月,Lordstown 要求 富士康暂停生产,因为制造卡车 的成本超过了 65,000 美元的目标售价。几周后,很明显 Endurance 遭受了缺乏耐力的困扰。至少有一位车主报告说,卡车在寒冷天气中行驶时失去动力,促使该公司在 2 月份发出召回通知。然后在 3 月 6 日,Lordstown 表示,如果它不能与经验丰富的汽车制造商合作,它将被迫停止生产其唯一车型皮卡。

该公告引发了对富士康新生电动汽车业务的质疑。Lordstown 实际上是在说,尽管富士康拥有丰富的资源、在将创意转化为产品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数十年来与全球供应链争吵不休以按时、按成本将这些产品运出工厂,但富士康无法继续生产其旗舰车型。“为什么 Lordstown 需要另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来实现这个陷入困境的项目?” 经纪公司 AJ Bell 的分析师 Danni Hewson 问道。“是因为富士康根本没有准备好在没有一点外部帮助的情况下成为电动汽车巨头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