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日产计划在2028年推出首款配备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

日产预计,其正忙于开发的固态电池技术将在2028年投入量产。开发工作正在进行中,但这家日本公司认为,它有能力在2025年启动试生产并逐步改进技术。

“我们认为我们有一些非常特别的东西,并且处于一个引领技术的团队中。我们希望将成本(与锂离子电池相比)降低50%,将能量密度提高一倍,并提供三倍的充电速度,“日产欧洲研发高级副总裁David Moss告诉英国杂志Autocar。开发工作正在日本和英国进行。

日产并不孤单;许多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正在开发固态电池。莫斯解释说,他的团队正在研究一种不需要液体电解质的真正固态电池。“一些固态电池仍然有液体电解质,这是一个问题,因为液体会沸腾。储存和传输中的能量的效率以及您投入其中的电力将受到影响,“他说。

虽然固态电池仍处于原型阶段,但与目前道路上绝大多数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相比,它们有望释放出一些优势。一种是更快的充电:逻辑是,如果充电可以像为油箱加油一样快速可靠地完成,那么行驶里程就不那么重要了。反过来,汽车制造商将能够制造具有较小电池组的电动汽车,并(希望)将节省的成本转嫁给买家,以缩小电动汽车与同类汽油动力车型之间的价格差距。

现在判断哪种车型将开启固态技术还为时过早,尽管Autocar指出,该车将需要在新平台上行驶,并可能在新工厂组装。莫斯解释说,该技术与特定的车辆计划无关,以确保如果无法满足2028年的最后期限,其他任何事情都不会延迟。为了安全起见,日产仍在投资锂离子技术。

到目前为止,开发EV已花费日产7亿欧元(按目前的转换率计算约为8亿美元),其首款量产电动汽车是8年推出的原始聆风,高管们计划在未来几年额外花费4亿欧元(约合2010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